lemon juice

【蔺靖】重逢

一个转世的阁主…… @茹茹王 还记得你的梗咩,我能假装这是年下不~毕竟景琰大了几百岁呢是吧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出生起,蔺晨身上便带着一块玉。

当然,没那么悬乎,不是什么含在口里的。只不过刚出生那会,门外来了个衣袂飘飘的仙人,只道这孩子生来多难,唯有一物可护其平安。留下这么一块玉,和语焉不详的几句话,又飘飘然走了。玉是好玉,纯净通透,一看就不是凡品。蔺家本就对神佛之事甚是敬畏,这仙人架势又端得十足,由不得人不信。自此,那玉便挂在了蔺小少爷脖子上。稍大一点的时候,蔺晨曾抗议过,觉得挂这么个东西有损自己英明神武的形象。两相妥协的结果,就是从脖子上转到了腰带上。到底是不是这玉的作用不得而知,反正蔺晨就这么平平安安地长大了。

人大了,少不得有些绮念便入了梦。梦里的人脸上总是淡淡的,眼里却是浓得化不开的眷念,看得蔺晨一阵心疼,只把这人狠狠压在身下,几乎要揉碎了按进骨血里。

梦醒惊起蔺晨一身冷汗。无他,梦里的人,是个男子。

蔺晨暗自忖度了许久。蔺晨并未觉过自己有什么特殊爱好,身边那些漂亮小姑娘,蔺晨也是喜欢的,少不得还要不时调戏一下。可这喜欢更近于对美人欣赏的意味,很难亲近起来,唯一亲近点的,倒是那块自幼不曾离身的玉。想到此处,蔺晨摸出玉放在掌心,轻轻叹了口气,那玉却好似能通灵,微微散发出红光,还带着点温热。

“怎么,难不成你要嘲笑于我么?”

蔺晨嗔怒一般伸手捏了捏那块玉,那玉竟怕痒似的抖了抖。蔺晨愣了愣,以前从未有过如此情形。他抬手将玉放在眼前仔细端详,那玉又一动不动地装死。

“我知道你能听见,你是妖怪吗?能化人形不?出来聊聊,我可无聊得很啦。”

那玉又开始冒红光,淡淡萦绕了一圈,随后,一个人落在蔺晨面前。

蔺晨先是愣了一瞬,随后脸一红——这,这不是梦里那个人么!

眼前的情形过于诡异,蔺晨感觉自己脑子都不转了,但这并不妨碍他本能的反应——他一伸手把萧景琰拉进怀里,直接吻了上去。

满室静谧,只余下越来越粗重的呼吸声。

一个缠绵悱恻的吻毕,两人都是面红心跳。

“你是人是妖?”

萧景琰笑了。“都不是。若非要说的话,倒不如说我是几百年放不下的那点执念吧。”

蔺晨皱了皱眉,显然没听懂。

“没关系,是啥都一样。”蔺晨抓住萧景琰的手,“明日我就秉告父母,我要跟你成亲。”

这下换萧景琰愣了,“你记得我?”

“不记得。但我第一眼便喜欢你,其他的,又有什么干系呢?”


评论(7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