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 juice

【蔺靖】翔地记

萧景琰最近很疑惑。

自家谋士总盯着个小薄本子笑得一脸阴险,总觉得像是在算计什么了不得的大事。

若只是这样倒也罢了,俗话说得好,谋士的心思你别猜,反正自己这智商也猜不出来。

但是他每次看见自己就满眼的不怀好意,脸上还非得装出一副正经的样子,死憋着要笑不笑,结果呛得天昏地暗地咳是怎么回事!

来来回回这么几次,萧景琰再大度也忍不了了。

不把这事弄清楚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对你怎么样了!

“这本书,借几天。”

梅长苏咳得更厉害了。

——自己写的救命恩人和青梅竹马的同人本被正主发现了怎么办!急,在线等。

 

萧景琰把书翻来倒去地检查了一下。

看名字像是本游记,没什么问题。

萧景琰翻开第一页——木讷皇子俏阁主,宫闱深处不得不说的二三事。

这都什么玩意儿!

看到这恶俗的标题,萧景琰只打算随便翻翻了事。

有时间得好好跟自家谋士聊聊,这个品味很有问题!

 

掌灯时分,列战英被屋里模模糊糊的身影吓了一跳。

“何人!”

“战英,无事。”

“殿下怎么不点灯?”

废话,给你们看见了还怎么保持我英明神武的形象!

萧景琰揉了揉酸涩的鼻子。

这到底谁写的!也太虐了!

 

密道的铃三天没响了。

梅长苏快把衣角搓烂了。

绝对不能承认这是自己写的!赶紧找个人背锅才是正经事。

刚想打瞌睡就有人送枕头。这不,有人嚷嚷着粉子蛋就推门进来了,一听就是某个吃不够的胖子。

梅长苏眼睛一亮。

 

梅长苏慢悠悠地把药碗往嘴边送,仿佛入口的是陈年佳酿。

黎纲一脸崇拜,“宗主,您是如何说动蔺少阁主的?”

梅长苏撇了撇嘴角。绝对是报复,这药平时哪有这么苦。“很简单,我就跟他说这是我新研究的龙阳十八式,只要他承认是他所作,我就免费送他。不然……”梅长苏挑挑眉,“我就把这药喂门口的梅花,砸了他琅琊阁的招牌。”

黎纲目瞪口呆。

果然做大事的人,得对自己狠一点。

哦对了,还得不要脸。

 

密道这种阴暗潮湿的地方,蔺少阁主肯定是不屑于走的。

万一弄乱了发型怎么办!

趁着天色将暗,轻飘飘地翻上了墙,再一个华丽丽的旋身,翩然落地。

谁说本少爷胖的!明明很轻盈。

下一刻,轻盈的少阁主被眼前矗着的人吓得崴了脚。

 

“来者何人,夜闯靖王府所谓何事?”

蔺晨掏出扇子往脸上扇了扇,乱糟糟的头发随风飘扬。

“在下琅琊阁蔺晨,找你们靖王殿下有点私事。”

琅琊阁……萧景琰若有所思。

萧景琰屏退左右,朝蔺晨点点头算打招呼。

蔺晨摸摸胸口,跳得有点快。好像有点紧张?

“不瞒你说,前几日殿下所得那本翔地记是在下所作,不知殿下可否交还?”

萧景琰脸一红。

嘿嘿,美人还挺纯情。蔺晨又摸了摸胸口。

好呗,这下不跳了。

 

蔺晨最终还是没能拿到本子。

萧景琰表示,这书是从梅长苏处所得,交还也应物归原主,不能听凭一面之词。

给你了我上哪二刷去。

蔺晨摆摆手,毫不在意。

反正头疼的是梅长苏不是自己。

正好下次过来的理由都找好了,求之不得。

“既然殿下喜欢,且先留着吧,在下日后再来讨教。”

萧景琰的脸又红了几分。

“先生的脚似有不适,不若让府上大夫瞧瞧,再走不迟。”

蔺晨愣了愣,决定瞒下自己就是个大夫这件事。

 

黎纲接过空了的药碗,“宗主真不担心事情败露吗?”

梅长苏端出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。

“景琰脸皮薄,必不会开诚布公地谈这件事。”

“至于蔺晨,他感谢我都来不及,又怎么会记得我是如何诓他的。再说,我可是个病人,他能拿我怎么办?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1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