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 juice

【蔺靖】梅花酒(三)

过了大半月,蔺晨才揣着酒,顺带捎着两个玉杯,溜溜达达地趁着夜色翻墙进了东宫。

景琰正在案前翻阅奏章,听到动静一抬眼,见那人挑眉望自己笑,满脑便只余下了萧萧肃肃,爽朗清举。肃肃如松下风,高而徐引。*

蔺晨也不多话,直接帮着景琰把案几收拾出来,又从怀里掏出几包点心:“尝尝看,这市井小巷的点心,有时也别有意趣。”

“这酒是我当年初学酿酒时,埋在梅树下的。长苏身子弱,自己酿了都难得尝一口,这酒也一直没人陪我喝,今日倒是被你赶上了。”

真是赶上吗?景琰笑笑,并不说破。

拍开酒封,浓郁的酒香夹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梅花香味迎面扑来,只是闻闻便已半醉。倒酒入杯,原本翠绿的玉杯更显玲珑剔透,煞是好看。

“想不到梅花如此淡雅之物,酿出的酒却是这般浓烈,偏偏又带着些许清香,让人沉醉其中。这坛喝下去,怕是真要醉了。”

蔺晨依旧是半勾嘴角一笑,“醉便醉罢,不好吗?”

景琰偏头想了想,明日正值休沐,近来也无甚大事,倒是不妨事,也就不再拘着。

依旧是蔺晨天南海北地聊,景琰静静地听。蔺晨说起大漠的长河落日,江南水乡吴侬软语,画舫歌坊有舞姬一曲艳惊四座,引得公子哥纷纷一掷千金博美人一笑,南疆女子尤擅蛊毒,有蛊名情人蛊,可令两人命脉相连,变心则致七窍流血。有些景琰行军时见过,但并未注意,有些则是从不曾听闻。桩桩件件,勾勒出那人踏过的河山,生动明快,令人向往。

景琰醉了。

原本坐得笔挺的人一手撑着头,半伏在桌上,眼底染上酒意,朦朦胧胧似要看到人心里。

“我幼时曾想金戈铁马,为兄长平定这天下,之后做个闲散将军,游遍这大好河山。谁料到……如今兄长已去,故友不再,只留了我一个,替他们,替所有人守着这天下。”

“我答应过小殊,会给这天下一个去伪存真,清明坦荡的朝局,只是这一切,他们都看不见了。”

蔺晨听着,头一次觉得,长苏似乎,有点残忍。

景琰顿了顿,又道,“说来有趣,这些话,我如今也只能说与你听。”幸而还能说与你听。这一句,景琰没有说出来。

蔺晨看着眼前的人头渐渐低了下去,呼吸也变得绵长。他想上前揽住那人的肩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,却终究只是轻轻覆上了他的手。

十指修长,骨节分明,依稀能摸到常年拉弓握剑留下的茧。许是因着那温暖的触感,蔺晨竟是不舍得松开。

待到景琰醒来,只觉一切恍若一梦,不甚清晰却又丝丝缕缕扣在心底。

手边是那一对玉杯,景琰抽过杯底压着的字条:

“你且收着,改日再饮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此处为引用,原是用来形容嵇康的,觉得很适合阁主,就拿来用了。嵇康简直就是我初恋一样的存在,现在我的男神能排满一条街……



评论(1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