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 juice

【蔺靖】梅花酒(四)


蔺晨又来过多少次,景琰记不清了。依旧是翻窗而进,越墙而出,只是酒换了小壶,喝喝便走。那人也总是一派淡然的样子,谈天说地,偶尔两人拿了筷子比划比划招式,总以景琰不敌告终。

时间仿佛停滞了一般,平静美好得不真实。

直到这一日。

皇帝驾崩。

新帝登基前一天,景琰早早挥退了下人,在案前发愣,像是在等什么宣判。

入夜,那人如期而至。

“我明日便走了。”

景琰站起身望着那人,略有惊讶,“这么……早吗……”随即垂下眼眸,“也好。”

“琅琊阁放手了这么久,有些事务还需回去打理。飞流回了江左盟,虽是他熟悉的地方,我也比不得他的苏哥哥,到底还是照看一点为好……你别怪我……罢了,你还是怪我吧。”

“不会的。我知你为我好。”这下轮到蔺晨惊讶了,长苏一直说景琰是个直性子,但眼前的人竟如此通透。

“你说的那些原因不假,但并非不能解决,更多的是为了我。”

“待我登基,身边的眼睛只会越来越多,我与你走得太近,必遭天下非议。尤其朝中忠良之臣也不免对我寒心。你不想我为难。”

“我怎么可能怪你。”

景琰顿了顿,“我也不是没有私心的。你本应纵马江湖,快意恩仇,我只望你一生潇洒自由,而非把你拘在金陵这尔虞我诈,争权夺势之中。”

蔺晨一把将对面的人揽进怀里。

看上去瘦削的身子出乎意料的结实,气息也干干净净,但到蔺晨鼻间,全变成了诱惑的味道。蔺晨深呼吸一口,忍住想把那人衣服尽数扒下的冲动,紧紧地把他按在自己怀里。

下一刻,蔺晨身体一僵——景琰在解他的衣带。

他到底明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!蔺晨勉强维持住最后一丝理智,摁住景琰的手:“我是要走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可能不会回来。”

“甚好。”

“你明日还有登基大典。”

“不妨事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景琰没有给他接着说下去的机会,他撕咬一般吻住了那人的唇。

蔺晨脑子里轰的一声,理智尽数坍塌。

蔺晨回吻过去,小心翼翼地将舌伸进景琰嘴里轻轻舔舐,像是生怕吓着了他一样,温柔缠绵,手上动作却是毫不犹豫,很快把两人剥了个干干净净,顺势推到榻上。

眼前的躯体匀称修长,触手柔韧温暖,战场上厮杀留下的浅浅伤疤平添了一分别样的美,轻抚过简直要烫了手。

蔺晨吻过景琰身上大大小小的疤痕,激起榻上的人一阵颤栗。

眼前的人眼里已经染上了欲望的气息,却仍是大睁着看向自己,带着一股莫名的纯净,蔺晨觉得自己简直无法呼吸。

蔺晨伸手轻轻抚上那双眼,“别这么看着我,我怕会伤到你。”

“蔺晨……”

蔺晨伏在景琰颈旁,轻轻咬噬。

“蔺晨……”

蔺晨伸出左手,拉住景琰右手十指紧扣,右手探向下身。

进入的时候,景琰疼得一僵,微微皱了眉,但仍只是一声声唤着蔺晨,语声喃喃,似不可闻。

蔺晨怜惜地吻掉景琰眼角的晶莹,只恨不能把眼前的人揉进自己骨血里。

巅峰那一刻,景琰伸手环住蔺晨的颈,唇软软擦过他的耳廓:

“蔺晨,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

评论(3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