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 juice

【凌李】夜

凌远做好了一整桌子菜,红烧肉,清蒸鱼,大闸蟹,都是熏然喜欢的。凌远摘下围裙,满意的笑了笑。

摆好两副碗筷,凌远坐下,看着对面空荡荡的椅子,掏出手机。

——熏然,我做好饭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?

——今天可是咱们认识三周年的纪念日,不许加班啊。

凌远放下手机,一手抚额,不想再多看手机一眼。

天色渐渐暗下来,窗外万家灯火,星星点点。桌上的菜也慢慢凉了下来,不再冒着热气,凌远还是一动不动地坐着,任凭黑暗将自己包裹。

人生,好像就如这夜色一般,压抑得让人窒息。

手机震动了一下。凌远本不想理会,却在一瞥之后再也无法移开目光。

——熏然。

凌远颤抖着手拿起手机,两次想点开却又猛地缩回,眼睛模糊得要看不清。

凌远闭了闭眼,点开短信。

——你好,我是李熏然,请问你哪位?

几乎是迫不及待的,凌远抖得厉害的手拨通了那个号码。

——熏……熏然?

——嗯,我是。请问你哪位,找我有什么事吗?

听到熟悉的声音,凌远完全无法思考,泪水夺眶而出。

——我是凌远,你在哪?

凌远……这个名字有点耳熟,好像是那个第一医院的院长?李熏然想了想,对方这么激动,说不定有什么急事。

——我刚下班,现在在警局门口,你……

——你在那别动!等我十分钟,我马上过来!

李熏然有点摸不着头脑,但对方听上去不像开玩笑的样子,可能真有什么要紧事,便就在门口等着。

十分钟过去了,半小时过去了,一小时过去了。

李熏然想了想,今天也没什么事,不如去第一医院看看,万一有什么案情也好处理。

凌远连外套都顾不上拿,顶着晚风一路小跑发动车子,闯了一整道的红灯,十分钟赶到了警局。

夜色渐浓,警局门口什么也没有。偶尔有一两个加班的警察路过。凌远再次点开那个号码。

——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,请查询。

凌远一遍遍地打过去,永远是机械的女声。

凌远疯了一样抓住身边路过的人——熏然呢!你看见熏然没有!

小警察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一愣。仔细一看,是第一医院的凌院长,不由得难过起来。

“凌院长,副队他……唉……事情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您还是看开一点,副队若是还在,肯定也不想看见您这个样子。”

凌远颓然地跌坐在夜色里。

是啊,已经过去了……快一年了吧。鲜花食人魔案过去了快一年了,熏然也走了……快一年了。

凌远想起来了。

三年前的今天,有个小警察跑到医院里,问自己打电话找他有没有什么急事。

看到他的那一瞬间,仿佛看到了黎明。

自己是怎么说的?——要一起吃饭吗?

原来所有的一见钟情,都是命中注定。

原来是另一个自己把这道光带进了自己生命里。

可是,既然是必然,为什么要如此短暂。

自你离开,再无光明。

只余永恒的夜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