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 juice

【凌璞】后来(中)

凌远上超市买了两套睡衣,想了想又拿了洗漱用品,拎着袋子开门。

石太璞把自己缩在沙发角,低垂着眼,半张脸没进阴影里。

碗里的饭吃完了,菜动得很少。

凌远皱皱眉,“怎么不多吃点,你伤还没好。”

石太璞抬起头,声音带了点犹豫,眼神却清澈见底,“我本不该瞒你,只是此事甚是离奇,我也不知从何说起……”

“没事,慢慢说。”

漫长的沉默。

凌远清了清嗓子,“所以,整个过程就是,你被狼妖打伤,醒来就发现到了这个世界?”

石太璞很无辜地点点头,“打扰了非常抱歉,我确是无处可去。”

凌远站起身,“我教你用浴室的东西,你伤口不能沾水,凑合擦一下。客房是现成的,你先休息。”

凌远夹着根烟站在阳台上,也不去吸,由着它一截截慢慢燃尽。

比起事件本身,凌远更震惊的是,自己作为一个无神论者,居然这么容易就接受了这个解释。

安顿好石太璞,凌远关上卧室门。想了想又打开一条缝隙,万一晚上有什么状况也方便。

李熏然在放烟花。手深得长长的,点上捂着耳朵往回跑,边跑边笑。

可是点到第三个,手还没缩回来,倏的一声爆炸声。

“不,不要,熏然……熏然!……”胸口怎么闷得这么难受,喘不过气来。

突然一股暖流把自己包围,带着点莫名的安定感。

看见凌远慢慢平静下来,应是睡熟了。石太璞长舒一口气,收了指间缓缓流转的光晕,擦擦头上的汗。

闹钟响起,凌远看到的就是倚着床角坐在地上的人半眯着睁开眼,迷迷瞪瞪抬头,长发垂下来挡了半张脸,愈发显得自己欺负他似的。

胡闹。

伤还没好就坐在地上睡,还要不要命了。

凌远板起脸正想训斥几句,石太璞低下头,犹豫着开口,“我听见你这边的声音,许是做噩梦了,就用了点法术,后来不知怎么睡着了,真的很抱歉。”像是想到了什么,急急忙忙说到,“没有危害的,小时候我师傅就这么哄我睡觉……”声音越来越低,还不好意思地摸摸头。

凌远回忆起那股暖意,本就三分真七分假的脾气彻底散了个干净,心里有点软,一时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。

“那个,你回去躺会儿,早饭好了叫你。”凌远起身洗漱,简直称得上落荒而逃。

电砂锅里的粥熬了一晚上刚刚好,凌远下楼买了几个包子,琢磨了一下又煎了个鸡蛋。

“吃饭吧。我去上班了,你先看看电视,中午会有人送外卖……送吃的过来,你开门就行。遥控器会用了吧?”

石太璞点点头,“你不吃吗?”

“我路上吃。”

凌远已经很久没在自己家餐桌上吃过饭了。他怕看见对面椅子空荡荡的样子,那让他像被人扼住了咽喉一样无法下咽。

下午凌远准点下班回家。家里多了个对现代科技一无所知的小家伙,虽然他表现出了过人的学习能力,到底让人不放心。

凌远的担心是多余的,石太璞对着电视看得津津有味,听见凌远开门的声音眼睛一亮。

“hi,是这么打招呼吧,对吧,我今天学了好多说法呢。”石太璞板起脸,“天塌下来,有个子高的人顶着。”

凌远有点想笑,突然觉得心情也没那么糟糕。

晚饭时候,凌远依旧夹了根烟去阳台,只说自己在外面吃过了。石太璞没说什么,眼神一下就黯了。凌远手上的烟拿起又放下,心里有那么点不是滋味。

第三天,石太璞忍不住了,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你不想和我一起吃饭,我可以等你吃完再过来。”整张脸上没有表情,眼睛都失了光彩。

凌远叹口气,拍拍石太璞的肩,“别想这么多,是我自己……唉,不说了,吃饭吧。”

凌远坐到石太璞对面,看他吃得很认真的样子。

石太璞总是很安静,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安静,带了点生人勿近的意味。但是他看着自己的时候,眼神又那么柔软。

他跟熏然真是一点也不像。

凌远一惊,自己为什么会拿他跟熏然比较?

这个念头让他心慌。凌远摆摆头尽量不去想。

不过,坐下来吃饭,好像也没这么难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说好的下变成了中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