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 juice

【凌璞】后来(下)

伤好得差不多了,石太璞渐渐开始闲不住。

白吃白喝还真是挺不好意思的。

凌远给了石太璞一把钥匙,但到底不放心,偷偷尾随了半天。看着石太璞到处溜达,凌远很想唾弃自己,什么时候变得跟个老妈子一样了,瞎操心。

没过几天,石太璞就找到了赚钱门路。

“你们这里的钱还真好赚,我今天看见个大宅子,稍微有点不干净,就过去问了问,没想到他们跟看见亲人一样。不就是点怨气么,很好解决,看来以后不用愁了。”

石太璞少见的兴高采烈,眼神都飞扬了起来,带着点摄人心魄的魅力。

凌远看得呆了呆。

“对了,我给你买了礼物。”

石太璞有点不好意思地掏出个盒子,“我去商场问了,给……给朋友送什么好,她们告诉我戒指是最好的。”

凌远无奈摇摇头,“戒指不是送给朋友的,是要给喜欢的人的。”

“那也是一样的,我很喜欢你。”

凌远装作看不出石太璞认真的表情,只当他是不懂,“真的很谢谢你,不过我不能收。戒指是要送给你想和他一辈子都在一起的那个人,是很重的承诺,不能随便给的。你以后一定会遇到陪你一辈子的那个人。”

只不过不是我。

凌远转身离开,关上卧室门。

“我明白,你不是不相信我喜欢你,你只是没那么喜欢我。”

本就不大的声音被完完全全挡在了门外。

就像凌远关上的心。

凌远打开衣柜底下的那个抽屉。很长一段时间,自己只要看到李熏然的照片就没法坐下来工作,只好把它们收拾到一起。

凌远拿出最上面那张放到书桌上。李熏然靠在门框上叉着手,眼角都是笑出来的褶子。

熏然,我该怎么办。

李熏然只是笑,宽容而温和,像他常说的那句话。

无论怎样,我都是站在你这边的。

没过多久,石太璞很平静地表达出要搬走的决定。

“现在我不像一开始什么都不懂了,也能养活自己,你不用担心。”

凌远觉得自己应该如释重负。石太璞现在适应得很好,不再依赖自己。这明明就是自己想要的。

可是为什么心里空落落的。

凌远知道自己这时候不该沉默,但开口又是这么难。

“好。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告诉我。”

石太璞嗯了一声,低头喝粥。

我不能一直住在你这里,这会让你觉得我是一个需要你照顾的病人。

你现在不能接受我没关系,我可以等。

但是我不会放手。

等到凌远出门,石太璞拿着戒指盒偷偷摸进凌远的卧室。

你不收没关系,那先搁你那好了。

桌子上的照片如此显眼,石太璞一时间没转过弯来。

石太璞拿起照片,那人笑得这么温暖。

这就是你不接受我的原因吧。可是,你们又为什么没有在一起。

石太璞觉得自己需要透透气。

凌远回家,看到空无一人的房子和敞开的卧室门,心里一慌。

走进卧室,桌上的照片和戒指盒如此刺眼,凌远突然没了力气,腿一软坐在了地上。

所以你也要走了,不对,你本来就是要走的。我也一直都是这么希望的。

居然,很怕他误会。

也没什么可误会的。不能这么习惯他的存在,自己毕竟只能一个人过,何苦耽误别人。

胃又开始闹腾,嘴里也跟着发苦。

听到开门声,凌远反射性跳了起来。

“房子真难找,看来我还得多赖一段日子了。凌远你怎么了?表情这么难看。”

石太璞走近,看到凌远手上的照片,心里百转千回。

“他是熏然吧,”石太璞摊摊手,“那次你做梦叫的。”

“他叫李熏然,是我的爱人……他是个很好的警察……他是被人害死的……我……”

凌远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告诉别人熏然不在了。

最开始自己那么坚信熏然还活着,后来变成了想都不敢想的念头。最后终于开始学着接受。

“我不是……”

凌远很想解释,该解释什么呢?

石太璞伸出左手,张开五指,轻轻扣住凌远的右手,再慢慢收紧手指。

“我明白,我都明白。”

凌远惊愕地看过来,眼圈通红。

“你忘不掉他,这没关系,但是不要折磨你自己。人总要向前看的,他肯定也希望你能好好的。”

“你一直拒绝我,我也很高兴,至少你并没有把我当作他。日子还久着呢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所以给我一个机会,也给你自己一个机会,我们试试看,好吗?”

凌远没有说话,只慢慢地收紧了手指。

终于十指相扣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凌璞篇完

下一篇蔺李

这个系列叫做,花式拆凌李

希望不会被打死
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