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 juice

【蔺靖】良辰美景

引子

 

琅琊山之巅。

拔剑吧。

能再陪我喝一杯吗?

你明知今日必定要拼出个你死我活,这又是何苦。

蔺晨摘下腰上的酒囊,仰头灌了一大口,伸手递给萧景琰,“就当是最后的告别。”

 

 

决战

 

冽霜剑出鞘,寒气逼人。

蔺晨眼底却是十二分温柔缱绻。

拔出炽阳,萧景琰步步紧逼。

毫无花哨的招式,直指要害。萧景琰灌入七分内力,剑身逼近胸口,嗡嗡作响。完全硬碰硬的打法。

蔺晨并不强接这两败俱伤的一招,足尖点地,飞身而起,饶是身法够快,仍被割下一片衣角。

蔺晨仗着轻功优势,剑尖下点,旋身刺向面门,逼萧景琰回防。萧景琰却像看不到一般,剑身上挑,又是当胸一剑。

蔺晨一惊,侧身避过,手上却来不及回收,强行错开几分。萧景琰左肩瞬时被贯穿,血刹那间将红衣染得更添了几分艳色。

蔺晨心疼得要命。这哪是对决,分明是找死。

萧景琰仿佛感觉不到疼痛,左手无力垂下,右手翻转又是一招,剑身承受不住完全压入的内力,微微发颤。

蔺晨不再躲避,回手接了这一招,砰的一声响,两人双双被震退,蔺晨只觉虎口发麻,手险些握不住剑,想必萧景琰也好不到哪儿去。

一抬头,萧景琰竟是笑了,嘴角上挑,眼里看不出一点情绪。

蔺晨心下了然,虚指一招,身形如电,冽霜掠过喉头,空门大开。

这一剑,是同归于尽的架势。

如蔺晨所料,炽阳剑直指心口。

冽霜在刺破眼前人咽喉的最后一刻滑落,蔺晨张开双臂,把萧景琰抱了满怀。

如同平日的缠绵。

嗤的一声闷响,剑身穿透胸膛。

萧景琰浑身都在发抖。

“你明明可以避开的!我们打了那么多次,你从来没输过!你也明明可以一剑刺死我!”

声音抖得比人还厉害,仿若嘶吼。

蔺晨收紧臂膀,把头搁在萧景琰的肩上。

“嘘,不要说话。”

让我再抱你一会儿。

血大团大团涌出,浸到缁衣上却不甚分明。

萧景琰忽的明白,蔺晨为何今日会选择从未上过身的黑色。

蔺晨努力咽下口中的腥甜,轻轻亲吻萧景琰的耳垂。

我怎么舍得让你跟我一起死。

我又如何会真的对你拔剑相向。

 

 

前尘

 

十三年前,武林出了一件人尽皆知的血案。

精通阵法,号称飞不进一只苍蝇的林家,一夜之间,被人灭了满门。

时值林家少主生辰,虽未大摆宴席,但上上下下多少喝了几杯,林家仗着阵法无人可解,也未曾加派人手巡逻。

待萧梁门门主萧选赶到,林家已是一派火光滔天,满门七百余人,无一生还。

萧选以盟主之威下令彻查,竟无迹可寻。

林家惨案成了武林近年来最大的一个迷。

萧家小公子萧景琰素与林家少主交好,事发之时正外出游历,匆匆赶来,只见到了一片断壁残垣。

萧景琰就在这一派废墟间枯立了三天三夜。

三天后,素来只喜闯荡江湖的萧家小公子开始着手门中事务,并暗暗追查这宗悬案。

萧景琰用了十三年,登上武林盟主之位,查明真相公之于天下。

早在很久之前,萧选病故,死前看着这个执拗冷硬的儿子,一语未发,只垂下一滴浊泪。

谢家家主谢玉自尽谢罪。

萧景琰发盟主令,领全武林讨伐魔教悬镜门。

悬镜门门主被围剿于阵前,新任门主立下血誓,悬镜门自闭于悬镜山,三百年不得踏出山门一步,以求满门平安。

事到如此,只剩了最后一件。

悬镜门招认,破林家阵法的天机神兵图,是琅琊山庄所藏。

琅琊山庄向来偏安一隅,不理武林事务,唯独与林家交好。庄主喜云游,庄中大小事务由少庄主蔺晨一手掌控。

萧景琰没有理由放过他。身为新一任武林盟主,也绝容不得如此忘恩负义,勾结邪教的宵小之徒。

萧景琰以林家少主结拜兄弟的身份下了战书,蔺晨接了,只说了一句话。

此事我一人所为,与全庄上下无关。

 

 

曲终

 

蔺晨终是站不稳,缓缓倒下,靠在萧景琰怀里。

萧景琰把胳膊抬了抬,垫在蔺晨头下,让他尽量离自己近一点。

“我不信,我一直不信,你怎么可能勾结邪教,灭人满门?”

蔺晨开口,血从嘴角溢出来。萧景琰慌乱地拿衣袖去擦,却怎么也擦不干净。蔺晨轻扣住萧景琰的手腕,去亲吻他的掌心。

隔着手心发出的声音闷闷的,却字字清晰如刀。

“当年他们用一件很重要的东西威胁我,逼我交出天机神兵图。”

“我并不知,那是破解林家布防的唯一方法。”

“而我不得不换。”

萧景琰声音带了哭腔。

“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?!”

蔺晨闭上眼摇摇头,“我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我而死。”

告诉了你,你就不会杀我么?

身为武林盟主,铲除武林叛徒,匡扶正义,天经地义。

而萧景琰又是这么正直又执拗的性子。

何况林家七百条人命,确是背在自己身上的。

自己犯下的错,总得付出代价。

琅琊山庄少庄主,心思剔透,聪慧过人,自庄主云游,十九岁起独自接管琅琊山庄。

唯一的弱点,是武林盟主的小公子,萧景琰。

他们给萧景琰下的,是十日醉。

数十种毒药混合所制,初时无任何不适,十日后如醉酒之态,一觉不醒,七窍流血而亡。

除制药之人,无人可解。

这些,萧景琰都不会知道。

天机神兵图能克制林家独门阵法,琅琊山庄起初并不知晓。

蔺晨只当那是收藏在琅琊山庄天机阁的秘术,而这类秘术,琅琊山庄所藏,不说上千也至少几百。

唯一知道此事的,是同林家世代交好的萧梁门的门主,林家掌门的拜把兄弟,武林盟主——萧选。

林家势大,林燮的威望一日日盖过萧选,武林中只知林家,不知盟主。

这是萧选绝不能容忍的。

偷偷把这件事透给与林家不和的谢家,对萧选来说轻而易举。

好一招借刀杀人。

而这些,世人都不知道,萧景琰更不会知道。

蔺晨费力地抬起手,用没有沾血的手背触碰萧景琰的脸。

把头往萧景琰怀里靠了靠,蔺晨笑了。

你所要承担的,你都做到了。

那些不需要你承担的,就由我来担着吧。

只是可惜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

 

 

初见

 

早春三月,枝上刚泛新芽。

萧景琰练剑累了,正靠在树下打盹。

毛绒绒的东西扫过鼻子,萧景琰皱着眉眯眼,近距离对上一张大脸。

“美人儿你睡觉真好看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萧景琰不耐烦地起身,抓起剑就走。

蔺晨颠颠地跟上去,“美人儿别不理我啊,我请你吃粉子蛋好不好?很好吃的。”

一路跟到小河边,萧景琰转身一剑横指,“再烦我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蔺晨摸摸背后的两把剑,左挑右挑选了一把,“打架好啊,好久没人陪我玩了。”

两个少年在初春飘飞的柳絮里打了个酣畅淋漓。

蔺晨把剑一摆,一屁股坐到河边,“不打了不打了,累死了,下次再说。”

萧景琰坐到蔺晨身边,摸摸他放在地上的剑,“你为啥背着两把剑?”

“爹说了,我家的人出生的时候,都会由最好的铸剑师打一对剑。人不离剑,剑不离人,除非……”

“除非什么?”

蔺晨狡黠一笑,“我不告诉你。”

 

“我要回家了。老头子来信说再到处跑就打断我的……嗯……腿。”

蔺晨解下背后的炽阳剑,伸手递出来。

“你不是喜欢我的剑吗?这把送你。”

“你不是说剑不离人么?”

“我就想送你啊,你要不要?不许说不要。”

萧景琰双手握着剑,看眼前的人眉梢都飞了起来。

蔺晨挥挥手,“走了,我会回来找你的。”

萧景琰若有所思间,蔺晨已走出十步远。

“哎,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

少年回头一笑。

“我叫蔺晨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