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 juice

【楼诚】黎明之战

 @陈亦度1°   点的楼诚,因为没有具体的梗被我写成了三兄弟出任务的文……总的来说还是很甜的对不对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公元2653年,K星大举入侵地球。

炮火横扫了太空战场,随着K星人的登陆,战争最终落到了地面上。

明诚这次的任务是摧毁K星人新建立的信号发射站,切断敌占区和K星总部的联系。

植入式耳机里传来声响。

“报告,B组就绪。”

“C组就绪,对方共有三个红外探测点,分别在我组1点,4点和7点钟方向,具体坐标两分钟后发送。”

“各组原地等待,听我命令。”

C组请求单独通话,明诚按下了接听键。

“阿诚哥,我要是能上到太空就好了,绝对不给这帮外星生物踏上地面的机会。”

“明台,你是一个军人,首先要做到的是履行自己的职责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什么可是。太空战争只是一个阶段,必定是要输的。”

明台呆了呆,“我不明白。”

“他们能把导弹对准地球,肆意轰炸,你能吗?”明诚的声音没有一丝起伏,语气却异常坚定,“所以,我们是最后一道,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线。我们要让他们明白,地球,不是他们想来就来的地方。”

“我懂了。是我狭隘了。”

“见解不错。”另一只耳机传来熟悉的声音,明诚一愣。

失策,居然忘了关闭和总部的双向联络。

明楼清清嗓子,“你现在一定在后悔刚刚为什么没有关闭你那侧的联络线。”

明诚刚想反驳一句,明楼声音正色下来,“平面扫描图已经发到你的终端,计划不变。具体行动你自己看着来。还有……”

明楼顿了顿,语气都温和了几分,“……一切小心。”

凌晨四点,人注意力最分散的时候。

明诚把平面图发给每个队员,顺便标上了明台传过来的坐标。

虽然配备了全套防红外系统,但是明诚不想冒险。

“注意避开探测点。C组行动!”

冰天雪地,滴水成冰。明诚微微活动一下不太灵活的手指。恶劣天气也带来一个好处,敌方尽可能地缩减了巡逻队伍的数量,连固定岗哨都只剩下三个——他们来自终日被C56炙烤的K行星,还没来得及适应地球的严寒。取而代之的是空中平扫和遍地的激光网。

明台架好狙击枪,于曼丽掏出微型电脑,十指如飞。

“空中系统已经输送了特定视频,激光网三十秒后破坏。”耳机里传来清脆的女声,明诚按下计时器。

于曼丽皱着眉,“阿诚哥,我只能坚持一分钟,一分钟后激光网会紧急重启。”

“足够了。”

计时器轻轻一震,“B组行动!”

五十秒,B组三人分别靠近三个岗哨点。

四十秒,被冻得翻白眼的岗哨悄无声息倒下。

明诚闪身到探照灯的死角。

巡逻队为了避免激光网误伤,每人的眼镜上都会有特定路线指引,随激光网变动随时更改。这也决定了他们的灵活性非常匮乏。

明诚身影一掠,如同行走在夜间的鬼魅,在错身间转到入口。

二十五秒。

门口竖着两个看守,明诚左手掏出一把类似几百年前款式的改良版手枪,右手握着一把三棱军刺,从下颌往上,瞬间刺入中枢。

现在那俩是横着的了。

激光枪有强后座力,不能连发,动静也偏大,所以尖兵组都会常规配备手枪。但是这个年代激光刀技术很纯熟,还在用三棱军刺的并不多见。明楼曾半开玩笑嘲笑过,明诚只一笑置之。“大哥不也觉得眼镜片顺手么?”

事实证明,是挺顺手的。

二十秒。

明诚掏出一个小盒,里面是一对隐形眼镜和一只薄如蝉翼的手套。

虹膜及指纹认证系统。明诚戴上眼镜,“C组。”

“收到,正在破译密码。”于曼丽皱着眉,眼睛睁得大大的,显得脸越发小了几分。“成功。”

五秒,明诚进到控制室,反锁上门。

控制室鸦雀无声。明诚半蹲下身沿着墙角挪动。可惜只搞到一份身份识别,现在连个帮手都进不来。

明诚一路摸索到中心指挥处,路上只遇到两个毫无反抗能力的技术人员。明诚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。这简直顺利得不像话。

指挥处的人没来得及哼一声就被一军刺扎断了颈椎。明诚没费丝毫力气就打开了锁着发射站中心核的柜子。

下一秒,常年出生入死,泰山压顶面不改色的明诚手抖了。

包裹着中心核的,是脏弹。

一旦强行破坏,脏弹爆炸,会给整座城市带来毁灭性的灾难。明诚五指嵌入手心,掐出一道道红印。

这帮畜生。

没有时间用来愤怒。明诚接通C组,简单说明了情况,“我把接口嵌入内核,尝试远程信息破坏。”

激光网全面重启,他们不能进到内圈一步。

“不行,信号太弱!如果可以到高一点的地方……”于曼丽抬头,十点钟方向有一个土坡。

明诚沉默了一秒。在雪地里把自己暴露在高处,谁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只有一秒,明诚坚决地下了命令。“B组开路!”“明台!”

“是!”

明台把狙击枪扔给郭骑云,从腰间掏出激光枪,“你掩护!”

B组迅速靠拢,围成一圈往前。巡逻队听到了动静,从四面包围上来。

明诚连上传输设备,尽可能把能拷贝的资料传到总部。

你们可一定不要有事。

明楼面无表情地盯着大屏幕上的七个红点,但紧紧蜷缩的手指暴露了他的紧张。

这个计划还是太过冒险,明楼从不做冒险的事。然而他们别无选择。一天后将发动对S区的围剿,这个信号站必须破坏。

明诚请求资料传输。明楼点击接收,心里一紧。

不对劲。

“打开全区平面图,连接1号队员位置进行特定信号探测。”

“正在处理中。”电脑传来毫无起伏的机械声,明楼揉揉眉心。该死的头疼病。

“扫描完毕。”明楼抬头,全身血液变得冰凉。

“夜莺,指挥权交给你,有问题随时联系。其他非执勤人员整队,三分钟后出发。技术小组提供支持。”

“长官,这不合规矩。请您留在总部,不要参与营救行动。”

明楼的目光透过镜片冷冷扫过来,“我就是规矩。”顿了顿,放缓语气,“每一个队员都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希望,我不允许任何一个人出事。就算我不在了,你们也要继续走下去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巡逻队从下方围上来,明台把于曼丽紧紧护在身后。

郭骑云冷静地开响了第一枪。

“有狙击手!先解决这个!”一半人向郭骑云的方向冲过去,其他人纷纷找地方隐蔽,阵型乱了一瞬。

狙击手的意义不在于能杀多少人,而在给对方心理上无形的压迫力。

明台要的就是这一瞬的混乱,猛地窜起身来,人不离于曼丽两米,手上枪声不断。巡逻队倒下一片。B组正面交火,场面开始了混战。

“破坏成功!”

这一声仿佛天籁之音。明台欣喜地回头,“小心!”明台一个猛扑把于曼丽压到地上,随即前滚爬起,右腿横扫而过,右手从怀里掏出激光刀,直刺入偷袭者喉头。

偷袭者手上发射出的激光从明台腿边扫过,瞬间一股焦糊的味道。明台腿一软跪了下来,于曼丽把电脑往怀里一塞,接过明台扔来的枪,眼底全是杀意。

控制室内,明诚接到C组信号,结束数据传输。

“行动成功,各组组织撤退。”

一排枪口黑压压地靠了过来。

明诚卸下枪扔到地上,举起双手。

一个外星人举着枪缓缓走过来搜身,明诚非常配合地把手抬高。

下一秒,膝盖顶上那人的肚子,三棱军刺直戳入心脏。明诚抢过他的激光枪,借着肉体掩护滚到柜子后。

一片枪声,已经死透的外星人被烧成了烤肉。

明诚缩在阴影举起枪,对准的确实头顶的照明灯。

灯灭的同时,警报声大作。应急灯亮起的后一秒,柜子后不见了明诚的身影。

明诚躲在门后,一伸手把前来搜索的人拉过,三指掐断了他的颈椎。

还剩三个。

明诚摸过他身上的枪,现在自己有两发激光。

还是古董好。这玩意儿一下只能崩一个,麻烦。

明诚闪身一跳,踹向最近那人的胸口,两手同时指向远处两人。

摸出军刺往脚下人身上补了一下,明诚擦擦汗,走向门口。

倒计时器刺入眼前,明诚一愣,随即只能苦笑。

自毁式封闭系统。两分钟后,整个基地会被抽成真空,自己会变成一具人干。这个数据量不是于曼丽能解决的,除非带上全组技术人员。

明诚歪了歪嘴角,打开和明楼的私线。

“大哥。”

“阿诚?你情况怎么样……”

“大哥,不要说话,听我说。”

明楼愣了愣,明诚从来没用这样的语气跟自己说过话。

“大哥,其实我不喜欢吃桂花糖,太甜了,但是你买回来我又想吃。”

“大哥,那次我不是故意打明台的,他撕坏了你给我带的贴纸。虽然你没骂我,我还是挺难过的。”

“大哥,我们好久没有回家了,我想大姐。”

“大哥,你常穿的那件外套我送到家对面那条街尾的店里干洗了,还没来得及拿回来就上前线了,等战争结束了你记得去拿。”

“大哥,谢谢你。”

明诚沉默了两秒,话到嘴边反复咀嚼,不知道是该说出来还是吞下去。

计时器还剩十五秒,明诚摇摇头,嘲笑了自己一下,再不说,这辈子都没机会了。

“大哥,我爱你。”

倒计时结束。

门开了。

明诚猛地一抬头,对上了明楼深邃的眼神。

“我的队员?”

“都没事,郭骑云伤得重一点,已经送到医院了。明台那小子,被激光蹭破了皮,正拉着于曼丽不撒手呢。”

明诚长舒一口气,下一秒,鼻子有点酸。

“大哥,我……”

明楼一把把明诚拉到了怀里。

“等战争胜利,我们就去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,盖一个小房子。”

明诚瞪大了眼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明诚抽了抽鼻子,“我们会胜利的,对吗?”

明楼点点头,拉过明诚。

天边微光亮起。

“一定会胜利的。”

黎明终将来临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