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 juice

【蔺李】遇见(一发完)

关键词:孔雀开屏     @楼诚深夜60分 

与凌璞篇同时间线,具体戳  后来() () (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李熏然费力睁开眼,昏黄的烛光跳跃,屋内空无一人。

发生了什么?李熏然努力回忆,依稀谢晗把自己带走,关进了地下室。

那天谢晗回来得很急,走前匆匆放了把火。自己好像爬了出来,又好像没有。

头疼得厉害,想不起来了。

李熏然动了动手指,才发现自己被布条从头到脚裹得像个粽子。倒是不怎么疼。

“哎哎哎,别动别动,我好不容易包好的,可不想再来一次。”

一个披头散发的人端着碗药进来,李熏然扫了一眼皱皱眉,怎么长得跟凌远这么像,除了看上去不太正常。cosplay?大哥,你好歹把我送医院再自己玩啊。

蔺晨左手扶起李熏然,让他半靠在自己身上,右手把药碗凑到他唇边。

“喝药。”

“听话!”

李熏然被那人一瞪,莫名有点心虚,还真乖乖一口口把药喝完了。

反正也不能更糟糕了。

蔺晨变戏法一样摸出一颗蜜枣,塞到李熏然嘴边,“喏,甜的,省得你等会哭鼻子。”

李熏然撇撇嘴,又不是三岁小孩,喝个药还要吃糖。

倒真是挺甜的。

“你掉哪儿不好,偏偏掉我脚下,唉,可把唱曲儿的姑娘吓坏了。也算你命大,放心,我琅琊阁的招牌在这儿摆着呢,不会有事的……嗯,也不会留疤。”

李熏然持续无语。

蔺晨把烛光吹灭,转身离开。

屋内不见一丝光线,李熏然竖起耳朵,除了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,什么也听不见。

两种可能,一种是这个人脑子有问题,把自己掳到了深山老林里。精神病自己见得多了,还真没见过这样的,可能性不大。

那,难不成自己穿越了?

喝下去的药见了效,李熏然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。

不想了,走一步算一步吧。

 

蔺晨每天来喂四次药,怕李熏然无聊,每次还会多坐一会,聊一些稀奇古怪的事。

李熏然倒是挺开心,干躺着确实难熬,感觉这几天睡得比之前几年都多。眼前这人说话还挺有意思,像小时候听门口老大爷讲故事一样,新鲜得很。

只是,想到凌远,就会很难受。不知道自己还回不回得去,凌远会不会很难过。

药一天换一个味道,除了一如既往的苦。李熏然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当成了试药的实验品。不过每次的吃药甜点也不一样,桂花糕,芝麻糖,雪花酥,从来不带重样的,这让李熏然甚至有点小期待了。

终于到了剥粽子的那天。一圈圈布条解下来,李熏然才感觉自己真正重新活了过来,大大伸了一个懒腰,满意地长舒一口气。

蔺晨却是愣了一瞬。没想到,这随手一捡,还捡了个美人,果然是好人有好报啊。蔺晨想摸摸他头上短短的毛,看上去很柔软手感很好的样子。

也只是想想。虽然全身都摸过了,但给人治病是一回事,动手调戏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 

李熏然按蔺晨的吩咐,每天出门活动两个时辰。

蔺晨会带着他在琅琊山上逛逛,认认花花草草,有不少都是蔺晨亲手栽的药材。偶尔蔺晨还会讲自己小时候的糗事。李熏然一笑,蔺晨就觉得再丢脸一点也没什么。

其他时候,蔺晨就陪着李熏然在房里看书。蔺晨的书五花八门,由着李熏然乱翻一气,等李熏然累了睡觉时又默默收拾好。

 

晚上,蔺晨靠着阑干喝酒。

李熏然手里攥着本《天象志》,欲言又止。

“如果我说,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你会不会相信?”

蔺晨看了一眼李熏然手上的那本书,心下了然。

“你掉下来的那日,正是星相异动。可能你所处之处比较特殊,也可能是死生之际,你强烈的求生愿望所致,没什么好不信的。只是……”

蔺晨不知怎么开口,这样是不是有点残忍。而且,自己心里那莫名的窃喜是怎么回事。明知他会难过,依然高兴他能留下来。这般龌龊心思,绝非君子所应有。

该来的躲不过,蔺晨咬咬牙,“只是下一次,是三百年之后。”

李熏然了然。

微微叹口气,“看来,是真的回不去了啊。”

凌远,我们还没有来得及说再见。

蔺晨只是抬头看向夜空,并不接话。

“也算我命大,”李熏然也不管蔺晨听没听明白,“空间紊乱的时候应该是出现了时间折叠。不然,我那么重的伤,应该是活不下来的。”

下一句,就不知是对谁说的了。“不用担心我。既然重新活过来一次,不论发生了什么,我都会好好活着。”

何况,现在的情况也不赖。

李熏然侧过头笑,“救命恩人,要我怎么报答你,尽管说吧。反正我身无长物,你说了也没用。”

蔺晨失笑,拿扇柄敲李熏然的头,“小没良心的,你不惹事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

“疼疼疼疼疼,好不容易救过来你想打死我呢!”

 

李熏然在放孔明灯。

纸上写得满满的,卷一卷塞在夹缝里。

凌远,虽然你看不见,但是应该感觉得到吧。

希望你可以忘了我,好好过日子。

对于你来说,我已经死了。一个死了的人,不应该让活着的人不快乐。

我又怎么舍得让你不快乐。

蔺晨在远处默默看着。

我帮不了你。但我会一直陪着你。

 

李熏然推开门,蔺晨在练剑。

纷纷扬扬一场桃花雨,迷了人的眼。

这么花哨的动作,真不知除了好看还有什么用。

不过还真挺好看的。

蔺晨身形一闪掠至李熏然面前,手上剑锋直指过来。

李熏然也不躲,只靠在门边眯着眼笑。

剑身横过来停在李熏然眼前,整整齐齐列着一排桃花。

蔺晨挑眉,一脸张扬。

简直要看见背后抖动的孔雀尾巴了。

李熏然伸手拿下一朵,轻轻嗅了嗅。

甜的。

来日方长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