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 juice

【蔺靖】江湖

关键词:梦醒时分      @楼诚深夜60分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江湖是什么样子?

 

不过柴米油盐家长里短。

 

我不信。

 

我带你去看。

 

*

七皇子跟着个穷小子私奔了。

 

头挨着头躺在破庙里好不容易拾掇出的稻草堆上,穷小子嘴里还衔着根稻草。

 

“我的殿下,你怎么出门也不知道带点盘缠。”

 

“忘了。这不有你么。”

 

“我可穷得很。”

 

眼看天就要下雨。

 

穷小子一骨碌爬起来,拉过七皇子的手。

 

“差点忘了正事,借人地盘总得打个招呼。”

 

双双跪在脏兮兮的蒲团上。

 

“这神像怎么这么……喜庆?”

 

穷小子笑得捶地,“月老能不喜庆么。”

 

凑过去蹭蹭七皇子的肩,“哎,你说,咱俩算不算拜过堂了?”

 

“算你个大头鬼。”

 

*

七皇子盯着摊上冒热气的包子移不开眼。

 

穷小子摸摸肚子,拉过七皇子的衣袖。

 

“别看了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 

“你有银子?”

 

“没有可以挣。”

 

*

没有锣鼓,可以吆喝。

 

没有铜盘,还有个破斗笠。

 

“各位客官,有钱的捧个钱场,没钱的捧个人场喽”

 

穷小子拔出剑。

 

“去收钱吧,我的殿下。”

 

长得好看果然是有好处的。

 

斗笠装得满满当当。

 

“走,咱们去喝酒。”

 

*

酒楼门口围了一圈人。

 

跪着个小姑娘。

 

卖身葬父。

 

七皇子看一眼穷小子。

 

把铜板碎银子一古脑塞进小姑娘怀里。

 

七皇子撇撇嘴。

 

好饿。

 

咦,人呢?

 

*

穷小子从怀里掏出个油纸包,笑得眼珠子都看不见了。

 

一个热腾腾的肉包子。

 

七皇子两眼放光。

 

“哪来的?”

 

“嘿嘿,我偷偷藏了一个铜板。”

 

包子凑到嘴边。

 

七皇子顿了顿,从中间掰成两半。

 

“给你。”

 

穷小子伸手接过来。

 

又把馅儿全喂到七皇子嘴里。

 

*

江湖是什么样子?

 

不过生老病死一日三餐。

 

“玩够了就回家吧,我的殿下。你在哪里,江湖都在你心里。”

 

“那你呢?”

 

“我不要江湖。”

 

我只要你。

 

*

“皇上,该上朝了。”

 

萧景琰揉揉眉心,果然是老了,总记起以前的事。

 

“东西放下吧,我自己收拾。”

 

“这……”

 

萧景琰抬眼扫过去,小太监吓得差点跪下,忙不迭退了出去。

 

“行了,下来吧。成天躲来躲去,床顶都要被你压塌了。”

 

“这不是怕你不好意思么,我的陛下。”


评论(17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